美媒:抑郁症或与饮食结构息息相关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09:46:19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黄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3月14日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超过1600万美国成年人在过去一年中有抑郁症发作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导致了抑郁症等精神疾病?一个新的研究领域——营养精神病学正着眼于研究饮食和精神健康的关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医学撰稿人塔拉·纳卢拉在该台《今晨》节目中说:“或许精神病医生应该问你昨晚吃的是什么。摄入的食物在精神健康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就跟饮食对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血糖管理以及保持胃肠健康所起的作用是一样的。”

纳卢拉指出,从直觉上来讲,饮食与抑郁症似乎没什么关联,但过去几年的研究显示,健康的饮食同降低精神健康出现问题的风险确实有关。

纳卢拉说,“(人的)大脑是一个高度代谢器官。它(的运转)会消耗许多能量和营养。大脑总是处在运转状态,它要依靠‘燃料’,但不是一切‘燃料’。这跟汽车差不多。”

“你想提供给大脑有价值、高质量的‘燃料’,那就意味着吃的食物得含有恰当的营养物、维他命和蛋白质来源,因为这三者是形成脑部的神经递质、细胞结构和酶的基础。”纳卢拉进一步指出。

特定的饮食结构,例如富含蔬菜、水果、全麦、坚果、种子和健康脂肪的地中海饮食,已显示出降低抑郁症的风险的作用。

特殊的营养物质和维他命,如维他命BD、欧米伽-3,铁、锌以及镁,也可以帮助促进心情的愉悦,

纳卢拉表示,当你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它们中的很多会成为神经递质的主要成分。神经递质是一种可以让大脑产生兴奋的化学物质。

此外,肠道细菌也在保持精神健康方面起着一定作用。纳卢拉说:“肠道细菌会促进肠道和大脑之间的神经元通信。”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