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议员因歧视女性被罚钱 称“女性当然应该赚钱少”

来源:人民网
2017-03-15 17:04:41

 据德国《明镜周刊》3月14日报道,欧洲议会的波兰代表雅努什·科文·米凯因发表对女性的不正当言论受到欧洲议会扣除其30天工资的处罚。

  由于波兰代表米凯不尊重女性别的言论,他30天总计9180欧元的生活补贴被扣除,十天内不能参加议会活动,并且一年内不能出任其他机构的代表。

  米凯在3月1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中就男人和女人的收入差距问题说:“女性当然要比男性赚更少的钱,因为她们又瘦又小,也没那么聪明。”

  随后,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发声明回应:“我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特别是作为欧洲人民的代表、被期待有尊严地履行自己的权力的人做出这样的行为”。

  塔亚尼说,这是“史无前例的制裁程度”。其中,关于议会活动的禁令可能会长达30天。(实习记者 刘璐)

环球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