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候选人菲永被正式立案调查 律师:将提异议

来源:中新网
2017-03-15 17:04:01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14日,陷入“空饷门”丑闻的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菲永正式受到司法部门立案审查。菲永的律师安托南?列维表示,律师们准备对其贪污公款指控提出异议。

  因涉嫌虚设议员助手职位而原定于15日应讯的菲永提前一天接受了预审法官的问话。菲永发出一份声明重申,聘用其妻子佩内洛普担任议员助理并非“捏造”。菲永说,“聘用我的妻子担任议员助理不是虚构的,但不应该由司法人员判定其工作的成效和性质”。

  预审法官随后决定以“挪用公款”、“共谋和窝藏滥用社会资金”和“未履行申报义务”等罪名正式立案,对菲永展开司法审查,但对检方提出的“权力寻租”指控未予采纳。

  律师列维在法国全天候电视台(BFM-TV)直播节目中表示:“我们将利用现有法律保护资源,对从初步调查开始到指控的每一步行动提出异议。”

  去年11月,菲永在党内初选中以“黑马”姿态击败前总理朱佩和前总统萨科齐,代表中右翼参加总统选举。今年1月初,媒体曝光菲永涉嫌为妻儿虚设议员助理职位以领取高薪,令其陷入信任危机。

  虽然菲永涉嫌滥用公款的案件进入正式调查阶段,但菲永继续进行竞选活动。他曾经表示,如果被起诉,就会退出总统选举。

  法国总统选举将于4月23日和5月7日分两轮进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