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启程访问新加坡和斯里兰卡 讨论朝核问题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15 16:53:1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3月14日启程访问新加坡和斯里兰卡。尹炳世透露说,将分别和两国外长就朝鲜核导威胁等交换意见,并将讨论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方案。

  韩联社14日称,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尹炳世此行的重点是力图将东南亚国家也吸引至对朝施压的阵营中。

  尹炳世从斯里兰卡返韩后,将于17-18日在首尔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并于19-20日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届时尹炳世将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和越南总理,呼吁东盟加强对朝制裁并加大施压力度。

  另外,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在总统缺位的情况下,外长需尽量减少出访的观点表示,外长出访计划事先已定。尹炳世访问斯里兰卡是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这也是韩国外长时隔30年再次访问斯里兰卡。除尹炳世出访外,美国国务卿也将访韩。各种外交日程正按原定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