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朴”集会被指影响学校秩序 警方:很难限制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15 16:53:11

“挺朴”集会被指影响学校秩序 警方:很难限制

  图注:“守护朴槿惠敢死队”打出“挺朴”标语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国《韩民族新闻》3月14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2日返回私宅后,连日来都有“挺朴”人士在其住所附近集会,他们还曾与警方和记者发生肢体冲突。有意见认为,该地有一所小学,警方应对集会作出限制。但警方表示,该集会合法,很难对其进行限制。

  14日下午,100余名“守护朴槿惠敢死队”成员在朴槿惠私宅门前集会,他们挥动国旗并打出“挺朴”标语,集会中还与警方和记者发生摩擦。据首尔江南警方介绍,他们申报的集会截止日期为4月10日。

  朴槿惠私宅附近的三陵小学相关人士和学生父母对此表示了担忧。一位学生家长称,集会就在学校后门口,有些人比较过激,有些人盯着孩子像有不好的企图,很害怕,希望集会能够快点结束。

  为此,校方也向学生家长发送了协助通知,对学校周边发生的情况表示担忧,并提醒家长在孩子上下学期间暂时禁止从后门通行,从前门通行,告诫孩子不要接触陌生人。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若申请在学校附近举行游行示威,且被认为有可能明显侵害他人学习权,警方有权对集会进行限制。但江南警方相关人士表示,若使用扬声器造成噪音,可对其进行限制,但现在他们未采用任何设备,限制起来很困难。

  似乎意识到这点,“守护朴槿惠敢死队”执行委员当天在集会现场叮嘱参与人员称,“朴槿惠(前)总统也不想看到骚乱,声音要尽量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