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家庭困难学生成绩受教育程度落后3年

作者:杨晓筠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03-15 16:52:42

  人民网悉尼3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学生考试成绩报告显示,在较差的学校就读的学生比起在名校就读的学生在受教育程度上要落后3年。

  近日,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委员会(Acer)发布了两份报告,《澳大利亚儿童在国际数学和科学学习中的表现》以及《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报告指出,相对于其他同等发达水平的国家,澳洲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成绩在过去的20年中停滞不前,九年级学生的科学、数学及阅读成绩尤为落后。

  Acer报告中还指出,澳大利亚来自社会经济地位较高家庭的学生往往有更好的学术成就,他们在学校中就被灌输了成就的重要性,并且他们没有在学校中遭受过欺凌。高达20%的四年级学生和9%的八年级学生承认几乎每周都遭受欺凌,这部分学生比声称从未遭受过欺凌的学生的平均成绩要低出30%。

  西澳大利亚州、维多利亚州和首都领地学生的阅读和数学成绩在全澳领先。塔斯马尼亚州学生的阅读和数学成绩最差,期中数学成绩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平均水平。

  这两份报告的主要作者苏·汤姆森认为,报告数据说明了较差学校的教育存在严重的问题。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在中等收入家庭居多的普通学校就读,其受教育程度页比在较差学校的学生领先一年。(实习生 杨晓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