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共政策研究院在母校成立 不会挑战特朗普政策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5:55:39

拜登公共政策研究院在母校成立 不会挑战特朗普政策

当地时间3月13日,拜登出席特拉华大学拜登研究院成立仪式。(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高琳琳)据美联社3月14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母校特拉华大学13日成立了以拜登的名字命名的公共政策研究院,旨在促进公众参与政治,推进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合作。

据悉,该研究院是针对国内事务的政策研究中心,隶属于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聚焦经济改革、环境可持续性、刑事司法和民事权利等问题。

尽管拜登是研究院的创始人,但它的日常运转主要依靠资深政治助手,而拜登本人每周会去一次。拜登的姐姐瓦莱丽·拜登·欧文斯将出任副院长,前白宫顾问迈克·多尼伦将出任常务主任。此外,哈佛大学政治研究所前所长凯瑟琳·麦克劳克林将担任执行主任。

拜登希望该研究院能够吸引来自政界、商界、媒体界的领军人物以及各领域专家就各类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了每年召开政商界领袖会议的设想。他还希望研究院能够帮助年轻人明白,从政可以是一份高尚的职业。

拜登还强调,研究院将不属于任何一个党派,“不会成为试图挑战特朗普政策的政治组织”。 不过,他随后表示自己还是会继续参与政治事务,并且会对当前的一些问题直言不讳,例如特朗普炮轰媒体这件事。他说:“在这种问题上我绝不会保持沉默,但并不会通过特拉华大学的平台来说这些。”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