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女性权益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威胁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4:14:01

联合国秘书长:女性权益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沈洋)今年3月8日的国际妇女节刚刚过去不到一周,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又站出来为女性权益发声。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在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的演讲中表示,女性权益在全球范围内都在受到威胁。

据报道,古特雷斯在演讲中警告称,全球范围内的女性在安全和尊严方面都正面临着“新的侵犯”。他并未指明任何特定的政府或团体,但谈到了“由极端主义、侵犯人权、仇外心理和其他威胁所带来的挑战”。

古特雷斯同时也承认,要让这个世界变得对女性来说更加安全,男性也扮演着相应的角色。他表示:“我们的世界需要更多的女性领导者,也需要更多男性站出来支持性别平等。”

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菲姆齐莱•格洛丽亚•姆兰博-努卡随后也发表了讲话,并且对歧视妇女会造成的经济后果作出评论。她表示,女性在正规经济中受重视程度不足,是“被低估了价值的齿轮”,全面推进女性平等到2025年可能会促使全球年生产总值增加28万亿美元(约合193万亿元人民币)。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