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与特朗普中东特使举行长达5小时会晤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20:25:2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1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13日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中东特使贾森格林布拉特。当前,美国政府也正打算与巴勒斯坦方面重启中东和平会谈。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声明称,此次会晤中,贾森格林布拉特重申“特朗普总统承诺保护以色列的安全,并将努力帮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通过直接协商,达到持久的和平。”

路透社指出,巴以之间的和平谈判自2014年就停滞不前。自特朗普在1月份就任总统后,巴勒斯坦方面对华盛顿方面所表现出的更加有利于内塔尼亚胡的做法,表示关注。

这份声明还说,内塔尼亚胡与格林布拉特的谈话超过5个小时,两人讨论了以色列的居民定居点建设计划,“希望达成一个旨在促进和平与安全的准则”。

报道指出,巴以之间最有争议的问题之一就是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居民定居点建设计划,而这一片土地,也是巴勒斯坦希望用作未来建国的土地。

此外,在10日,特朗普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了电话通话,并邀请他访问白宫,这也是特朗普上任后两位领导人的首次通话。格林布拉特计划14日在约旦河西岸会见阿巴斯。

(原标题:以色列总理与特朗普中东特使举行长达5小时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