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萨勒曼到访皇居 日本天皇设宴迎接

作者:郝艺文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20:23:43

沙特国王萨勒曼到访皇居 日本天皇设宴迎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郝艺文】日本天皇于14日在其住所,接待了前来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4日下午,在警车的引导下,萨勒曼的车队进入皇居正门,日本天皇亲自到玄关处迎接。在与天皇亲切握手时,萨勒曼称,十分高兴能与天皇会面。

报道称,早在2014年,还未继位的萨勒曼以王储身份访日时,就曾受邀出席皇室举办的午餐会。14日,双方时隔三年,再次共进午餐,并进行亲切交谈。

报道还称,考虑到天皇夫妇的年龄,日本皇室宫内厅曾于2016年就天皇的日常公务安排进行商讨。根据讨论结果,宫内厅决定在日后接待外国元首访日时,取消举办午餐会这一例行事项。对于此次仍旧举办午餐会,宫内厅次长西村称,这是基于日本皇室与沙特阿拉伯王室历来友好关系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