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海警拟成立西海五岛警备团严打“非法”中国渔船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7:46:4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民安全处海洋警备安全总部14日表示,4月4日将成立“西海五岛特别警备团”,加大力度打击“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

  报道称,4-6月是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一带的捕蟹旺季,“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随之增加。韩国海警方面预测称,届时一天最多将有200艘中国渔船出现在该海域。

  韩国海警决定成立的“西海五岛特别警备团”由400多名警察、9艘舰艇及3艘高速防弹艇组成。由前海警特种部队精锐队员组成的特殊镇压队将常驻延坪岛和大青岛。警备团将于23日与海军举行联合演习,并同海军和海洋水产部等部门交流信息,共同开展打击活动。

  韩国国民安全处海洋警备安全本部长洪益泰表示,将采取一切可用措施守护海洋主权,尽量减少韩国渔民因中国渔船受到的损失。

  针对“中国渔船涉嫌在韩国海域非法捕捞”一事,此前中国外交部曾表示,中方主管部门重视并大力加强对中国渔民作业的管理和约束。同时,希望韩方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妥善处理中韩渔业合作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