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外长会谈将重点商讨“萨德” 或重申加快推进部署立场

作者:丁洁芸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7:46:22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13日援引韩国外交部官员消息称,本月17日在首尔举行韩美外长会谈,届时将就“萨德”问题等进行磋商。

  该官员表示,“萨德”将是韩美外长会谈的重要议题,韩方正在为此作准备。据预测,韩美外长将重申迅速推动驻韩美军“萨德”部署进程的立场,并就共同应对中国政府“反萨”措施交换意见。

  报道称,此次会谈在韩国政府换届的2个月前举行,外交部官员表示,目前除了“萨德”僵局之外,对朝鲜大举发起战略挑衅的担忧也不断加深,不管由谁执政,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此行对韩国整个国家利益都很重要。

  关于“萨德”问题,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强调,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清楚、坚定、明确的,没有改变。 目前中韩关系发展面临困难,症结就是“萨德”问题。中方希望韩方正视中方关切,倾听民众呼声,切实以两国合作以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为重,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扫清障碍。

  据悉,蒂勒森本月中旬将先后访问日本(15-17日)、韩国(17-18日)和中国(18-19日)。访问期间,蒂勒森将分别会见三国外长和政府高官,就朝鲜核与导弹威胁及应对方案等进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