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将要求朴槿惠作为嫌疑人到案受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5:24:51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负责人3月14日向记者透露,刚刚被弹劾下台的前总统朴槿惠将作为嫌疑人到案受讯,检方将于15日通知其传讯日期。

这意味着,本月10日被宪法法院罢免的朴槿惠最快或于本周内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察机构当面调查。

朴槿惠在2013年2月以51.6%的历史最高得票率就任总统,也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但随着“亲信干政”事件曝光,她的民意支持率一度降至历届韩国总统最低纪录的4%,其经济和外交政策饱受诟病;检方对她展开了调查,并多次试图当面调查,但都遭到拒绝。

去年12月9日,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7票无效的结果,通过弹劾总统的议案。议案随后交付宪法法院裁决,在裁决结果最终揭晓之前,朴槿惠停止执行职务,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替代主政。本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8名法官一致同意通过弹劾案,朴槿惠被免去总统职务,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