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水部:“世越号”首次打捞拟于4月5日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4 14:57:12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以下简称“海水部”)14日表示,“世越号”沉船的首次打捞有望于4月5日进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据报道,负责“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的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已于去年12月在船体两端部署浮动铰接式驳船,并从本月13日开始进行66根与吊梁相连的钢丝绳与驳船挂钩的“托底”作业。

韩国海水部方面表示,钢梁穿引作业有望于月底完成,如果天气条件良好、驳船能保持平衡,首次打捞工作将于4月5日进行。

海水部相关人士表示,打捞出水的“世越号”移送作业最少需15-20天,船体到达码头后将先进行清扫等准备工作,之后对船体进行检查。

2014年4月,“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2015年8月,韩国OCEANC&I公司与上海打捞局组成的韩中打捞联合体启动“世越”号打捞准备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