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加大反腐力度 继续“打虎”“拍蝇”“猎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4:51:27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3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此,境外媒体予以高度关注,刊文称中国今年将加大反腐力度,继续“打虎”、“拍蝇”、“猎狐”。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3日报道,2017年中国将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报道引述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的话说,“我们将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打虎’、‘拍蝇’、‘猎狐’一起抓”。

《海峡时报》还注意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会上表示,各级法院审结贪污贿赂等案件4.5万件6.3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省部级以上干部35人,厅局级干部240人。

亚洲新闻台12日报道称,中国去年审结的贪污贿赂等案件比前年多出约三分之一,曹建明承诺今年中国将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援引周强的话报道说,中国将“强化对腐败犯罪高压态势,彰显党和国家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

报道称,展望中国2017年的反腐工作,周强和曹建明都承诺,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并坚持对反腐零容忍,包括从严惩治司法腐败防止“灯下黑”。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