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德荷拒绝后又碰壁!奥地利放话不让土部长入境拉票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3:11:14

近日,土耳其多名部长赴欧洲国家为4月16日的土修宪公投拉票时均遭到抵制。俄新社3月1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地利将尽力禁止土耳其部长入境参加集会为土修宪公投拉票。

  因为数名高官赴欧洲拉票遭到抵制,土耳其与欧洲多国紧张关系升级。继德国取消土耳其司法部长贝基尔·博兹达的修宪公投拉票演讲后,荷兰也相继拒绝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与该国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入境拉票。恰武什奥卢原计划3月11日在鹿特丹举行集会,动员当地侨民为4月16日即将举行的土耳其修宪草案公投投票,其乘坐的飞机却未被荷兰放行。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奥地利在3月10日已经取消了4场土耳其人组织的政治集会。在当地时间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奥地利总理克恩说,出于社会安全因素考虑,奥地利将会尽力阻止土耳其部长入境。(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