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军已定 日本决定为南苏丹等提供巨额紧急援

来源:中新网
2017-03-14 11:24:28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4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公布消息称,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向包括南苏丹在内的非洲和中东六国提供粮食援助等共计2600万美元的紧急无偿资金援助。

 就在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在南苏丹开展维和行动的自卫队撤退问题称,自2016年9月起,日本政府内部就开始研讨此事,认为自卫队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告一段落,从而做出了撤退决定。

  据了解,日本从2012年1月开始参加南苏丹维和行动,从派出第一批维和部队开始,迄今共计已派出3854名自卫队队员,修建210公里道路,为当地修整约50万平方米土地。

  据日本共同社称,自卫队撤出南苏丹维和行动之后,日本仍会继续向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派遣4名司令部人员。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曾12日向记者表示,日本政府计划提供600万美元援助正发生饥荒的南苏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