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国共和党医保方案至2026年将使2400万人失去保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09:58:22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3月13日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局(CBO)13日发表分析报告称,如果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医保方案得以实施,到2026年美国将有2400万人失去医疗保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份人们期待已久的分析报告一发布就立即得打了奥巴马医改法案的支持者的维护。并且,它也必然使共和党废除并替代“平价医疗法案”的做法面临更复杂的情况。

CBO会同参众两院税收联合委员会研究发现,到2018年得到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的人数将减少500万,到2026年该项目惠及的人口将减少1400万人。

总的来说,到2026年,在共和党医保方案下,无保险人数将达到5200万;而在奥巴马医改法案下的无保人数为2800万。不过,根据CBO的分析,共和党的医保方案将在10年内降低联邦赤字3370亿美元(约合23292亿元人民币)。

CBO的分析报告一出,立即引来共和党方面的一片批评。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对报告阐述的内容表示极力反对。

普莱斯12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电视节目上表示,他相信没有人会因为正在采取的措施而在财务上吃亏。不过,CBO前主任道格·埃尔门多夫13日反驳普莱斯,称其说法 “荒谬”。他表示,新的医改方案将大幅削减医保补贴,数百万人将失去医疗保险。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12日就曾预测称,他能肯定CBO会说很多人将因新的医保方案而得不到保险。他还说,比预测多少人能得到保险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扩大选择和竞争,降低医疗开支。

一名众议院共和党助理也表示,他们说人们将失去保险,但实际上,这些人是在做出选择,“我们并非是减少医保覆盖范围”。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甚至质疑CBO分析报告的准确性。他上周讽刺说:“如果你们要在CBO那里找准确性,那你们是找错地方了。”

(编辑:高琳琳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