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把美国放第一位 特朗普要求减少“出差”安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07:26:20

得把美国放第一位 特朗普要求减少“出差”安排

特朗普要求其顾问尽量减少他出国访问的安排。(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自上任以后一直在各个场合强调“美国优先”的政策,据熟悉特朗普的消息人士透露说,特朗普已经告诉他的顾问,减少他出国访问的安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告诉其团队,他不想进行很长时间的出国访问,因为他想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国内事务上。此外,特朗普也表示希望更多国家元首能造访白宫,这在谈判中具有一定的优势,是美国力量的象征。

根据报道,特朗普就职之后的首次出访将被安排在5月份,届时他将会前往意大利西西里参加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而正常情况下,美国新任总统一般会在就职后的三个月之内就进行第一次出国访问。

此外,特朗普已经同意在5月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NATO)领导人峰会,并于7月前往德国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除此之外,他也已经收到了英国和日本的邀请,将在合适的时间访问上述两国。

虽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时,就在电话中邀请特朗普访问加拿大,不过特朗普暂时还没有出访加拿大的计划。

CNN报道称,特朗普的助手表示,在已经确定的出访行程中,特朗普会尽量缩短在国外停留的时间。这与特朗普担任公司老板时候的出差行程风格相当一致,都不会逗留很长时间。

其实,特朗普不愿进行过多的出访活动在他竞选过程中就已经初见端倪。当时他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就表示说:“我没有时间旅行,美国更需要我的关心。说老实话,这个国家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我们的基础设施,我们的桥梁和机场正变得支离破碎。我必须要花大量的时间在这里(处理这些问题)。”

就职之后,特朗普就曾表示,自己无意于扮演世界领袖的角色。今年2月,他在华盛顿特区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时说道:“我代表的并不是整个世界,我代表的是你们的国家(美国)。”

(编辑:高琳琳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