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出售欧洲业务,法国标致接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22:08:00

据《华尔街日报》等3月6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以23亿美元(约22亿欧元)价格出售旗下的欧宝汽车和Vauxhall品牌及相关金融业务。

报道指出,这标志着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将撤出欧洲这个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欧洲是具有象征意义的重要地区,是汽车行业诞生地,但欧宝品牌在通用集团旗下从未盈利,所以对于通用来说,出售也是情理之中。不过,通用汽车在全球另外三个主要市场——中国、南美和北美的地位仍数一数二。2016年通用汽车实现经营利润125亿美元,创纪录新高,这三大市场做出了重要贡献。

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以13亿欧元收购欧宝和Vauxhall品牌,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一起以约9亿欧元联合收购相关金融业务。预计交易将在2017年年底完成。该交易将使标致雪铁龙在欧洲汽车市场占有率上升至16%,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领先于法国竞争对手雷诺,但落后于大众汽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