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低调喽?特朗普称不要总统工资 却不说到底捐了没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7:19:34

这是低调喽?特朗普称不要总统工资 却不说到底捐了没

特朗普曾表示不拿40万美元的总统年薪,因为这笔钱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高琳琳) 特朗普去年首次以当选总统身份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要40万美元(约合296万元人民币)的总统年薪。不过到现在他仍没有透露是否捐了这笔钱。

2016年11月,特朗普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上说:“我不会要这笔工资的。法律要求我必须拿1美元,那我就每年只拿1美元。”其实他的这一言论早在竞选期间就提过,他在新罕布什尔州罗切斯特举行的集会上对支持者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将分文不取,因为那点薪水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总统的薪水需按月发放,月工资为33333元,而且总统本人还必须接受这笔钱。从1月20日就职典礼算起,特朗普应该在2月20日收到了他的第一张工资支票。

据特朗普的一位助手透露,为了履行必须领薪这项义务,特朗普总统会将拿到的酬劳悉数捐出或返还给财政部。不过,据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报道,特朗普方面拒绝提供任何有关捐款的细节信息。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首席法律记者阿里·梅尔伯分别与白宫、财政部和人事管理局三方面取得联系,请他们提供迄今为止总统捐献工资的细节信息和文件。然而,三方都拒绝透露特朗普是否真的捐了工资。

但就算特朗普真的把薪水都给捐了,他也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美国总统。当初,约翰·肯尼迪和赫伯特·胡佛总统都有过不拿工资的举动。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