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桥遗梦》书作者沃勒去世 享年77岁

来源:中新网
2017-03-13 16:42:32

    北京晨报综合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3月10日凌晨,《廊桥遗梦》的书作者、美国作家罗伯特·詹姆斯·沃勒(Robert James Waller)在美国德州寓所去世,享年77岁。

    沃勒的经纪人向媒体确认了这一事实,但并未说明死因。而有消息称他的女儿瑞秋·沃勒透露了父亲死于多发性骨髓瘤,他已与病魔抗争许久。罗伯特·詹姆斯·沃勒生前在美国出版过七部小说、六部散文等作品,多部作品曾跻身《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其代表作《廊桥遗梦》位居1993年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并被翻译成了35种语言,全球销售了1200多万册。《廊桥遗梦》是罗伯特·詹姆斯·沃勒的第一部小说,他在11天内就完成了初稿,本来是写给朋友和家人的,但是有人建议他以作品的形式发表。1992年《廊桥遗梦》出版问世,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1995年美国华纳兄弟公司将其搬上了大银幕。除了写作,沃勒还是位吉他艺术家和歌手,出过一张音乐专辑。由于这部小说使得原本普通的“廊桥”美名远扬,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前来观瞻,一举成为“美国历史名胜”。《廊桥遗梦》的畅销让罗伯特·詹姆斯·沃勒成了百万富翁,但此后他搬离了自己的家乡,并与结婚36年的妻子离婚。沃勒的另一部小说Puerto Vallarta Squeeze被拍成了动作电影《逃命杀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