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初会特朗普有五大看点 将成德美关系“破立”的关键

作者: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13 16:24:5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二将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的报道将默克尔此访称为决定德美关系“破立”的关键。

  报道说,默克尔和特朗普这两位从未谋面的领导人此前已多次隔空交锋。特朗普批评默克尔打开国门接收难民是“疯狂之举”,而德国领导人则批评特朗普颁布的移民禁令。访前尴尬的氛围反映到日程安排上,是在礼宾环节进一步化繁为简,比此前白宫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英国首相梅的安排低调得多。

  贸易问题将成为双方讨论的一大焦点。《每日电讯报》称,特朗普将“坦率地”告知默克尔,美国必须降低高达650亿美元的对德贸易逆差。与贸易问题息息相关的是美国或将对德国工业品,特别是汽车征收重税。特朗普此前多次威胁要对宝马等德国汽车征收35%的重税。此次宝马与西门子等德国企业总裁将随默克尔一同访问美国,力图与特朗普建立“良好的谈话气氛”。

  在安全问题上,特朗普估计会要求德方对北约承担更多责任,包括提高军费GDP占比。美国官员对法新社说,特朗普会认真听取默克尔在对俄政策及解决乌东问题上的看法。(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