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55.7% 国有土地低价出售引不满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7-03-13 16:24:5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共同社3月11、12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5.7%,较2月的上次调查下跌了6.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0.7%,上升了3.5个百分点。

  关于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以大幅低于土地评估价格收购了国有土地的问题,86.5%的受访者回答“认为不妥”,远超“认为妥当”者(占6.6%)。此外,对于要求已表示有意辞职的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到国会说明情况,74.6%的受访者回答“赞成”。

  对于首相安倍晋三有望连续三届担任自民党总裁,回答“这很理想”和“不理想”的受访者分别占45.2%与44.4%,势均力敌。

  调查结果反映出国民对森友学园问题高度关注。对于“为何便宜8亿多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多万元)就低价出售了国有土地”、“政治家是否参与其中”等疑问,可谓摆出了要求在国会审议中查明真相的姿态。安倍政府或不得不采取应对。

  对于国有土地低价出售的经过,认为政府做出了充分说明的受访者仅为5.2%,回答“不这么认为”的达87.6%。对安倍围绕与学园关系所作的说明,表示“不能认同”的受访者占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