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就遭弹劾表态:未尽到总统职责向国民道歉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13 16:24:5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3月12日报道,10日遭弹劾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2日晚从总统府青瓦台官邸回到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邸。

  下午7时16分许,朴槿惠乘坐的车辆离开青瓦台,在警车和青瓦台警卫室车辆的同行下于7时37分到达三成洞。韩国媒体车辆跟在朴槿惠车辆后抓拍历史性瞬间。

  青瓦台前核心幕僚和执政党“亲朴”派议员在三成洞迎接朴槿惠,800余名(据韩国警方估算)朴槿惠的支持者聚集在其私邸前高喊口号。

  朴槿惠没有就弹劾判决表态直接进入私邸,随后青瓦台前发言人闵庚旭代替她向媒体记者发表相关立场。朴槿惠在立场中表示,自己没有尽到总统的职责,向国民致歉。朴槿惠还说向信任和支持自己的国民表示感谢,称自己愿承担一切结果,相信事实终会水落石出。

  韩联社称,虽然朴槿惠没有直接提及弹劾判决及检方调查等,但有观点认为她强调事实终会水落石出是暗示她无法接受宪法法院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