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邦将派专家官员前往不丹 寻求幸福之法

作者:罗川 来源:环球网
2017-03-13 16:24:07

印度一邦将派专家官员前往不丹 寻求幸福之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3月12日报道,印度中央邦去年新成立一个部门叫“幸福部”该部门的高级官员将会于几周之后前往在喜马拉雅山脉下的不丹,研究那里流行的幸福模式,寻求幸福之法。

  据报道,印度中央邦去年新成立的幸福部的官员认为他们此次的不丹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当地的幸福模式,并将其应用在印度,实现幸福部创立的初衷。

  印度相关官员也就此目的与不丹大使练习,并表示了想要拜访不丹的强烈意愿。不丹方面也十分乐意与印度分享自己的幸福模式。

  “幸福部”的官员表示此前他们决定于3月6日和7日前往不丹。但是由于飞往不丹的航班过少,行政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出发日期不得不往后推迟几周。据悉,由4人组成的印度专家组有望下月初抵达不丹。

  与此同时,中央邦政府也提高了幸福部的预算。在幸福部于去年7月成立时,部门的预算只有200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约207万元)。最近,预算已提升至4750万卢比。

  幸福部的主管尼拉杰·瓦西塔说:“虽然与印度相比,不丹的人口较少,社会制度也不一样,但我们会分析不丹幸福模式,并将其应用在印度。” (实习编译:罗川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