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土耳其外交“口水战”升级 土封锁荷兰使领馆

作者:李萌 来源:环球网
2017-03-13 16:23:35

荷兰土耳其外交“口水战”升级 土封锁荷兰使领馆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萌】据英国《卫报》12日报道,在土耳其与荷兰紧张关系急剧升高之际,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称,土当局已经封锁了荷兰驻土耳其大使馆和领事馆。

  消息人士称,荷兰驻安卡拉大使馆及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已基于“安全原因”被封锁。此外,土耳其还封锁了荷兰大使、代办以及总领事的官邸。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原定于11日在荷兰鹿特丹举办造势活动,呼吁在荷兰的土耳其人下月支持修宪公投。但荷兰方面以安全为由禁止了这场集会,并拒绝恰武什奥卢的专机降落在鹿特丹。

  针对荷兰拒绝土外长飞机落地一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场集会活动上回应说,荷兰是“纳粹余孽,是法西斯”。他说:“你们爱怎么禁止我们外长飞去你们国家就怎么禁止,但从现在起,就让我们看看,你们的飞机如何降落在土耳其。”

  而荷兰首相吕克·马特表示,埃尔多安的言论不仅不合时宜而且很“疯狂”。

  土耳其定于4月16日就修宪草案举行公投。如果修宪草案获得通过,土耳其将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宪法上赋予总统更多的实权。荷兰政府已多次表态,不欢迎土耳其官员前来荷兰为土耳其公投举行政治活动。

  根据荷兰中央统计局的数据,荷兰全国1700万人口中有130万人拥有双重或多重国籍,其中31万人拥有土耳其国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