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错误致巴西居民去年多缴巨额电费

作者:张启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3-13 16:23:35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11日电 (记者张启畅)巴西国家电力局日前说,由于技术错误,巴西所有电力用户2016年额外缴纳电费共计18亿雷亚尔(约合39.6亿元人民币)。

  据查,居民超额缴纳电费与位于里约热内卢州安格拉—杜斯雷斯的“安格拉3号”核电站有关。该电站原定2016年1月投入运营。由于工期延误,该电厂最快也要2019年下半年才能开始运行。然而,“安格拉3号”的运营成本却被纳入2016年电力总成本,最终被摊派到所有电力用户的名下。

  巴西国家电力局认为,负责国内电力交易和结算的巴西电力交易商会存在技术错误,因此应对消费者超额支付电费负责。国家电力局还表示,今年将对所有电力用户的账单实施折扣,并逐步返还多收的电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3日 2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