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总统拜登发表动情演讲 再提终结癌症愿望

来源:环球网
2017-03-13 16:21: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13日报道,3月12日,前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在离开白宫后首次展开的一次重要公众演说活动中说,他原本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主导终结癌症工作的美国总统。

    报道说,拜登的长子因为脑癌在2015年病故。在此次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举行的西南科技峰会上,拜登发表了这次动情演说。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在奥巴马任内发起的一项被称为“癌症登月计划”的工作。该计划希望能够加快研究进度以找到新的癌症疗法。

    拜登说,为了与癌症作斗争以及癌症的预防,研究机构的合作和大数据的帮助都是必要的。

    目前每年平均约有60万美国人死于癌症。拜登在此次面对数千人的演说中,并没有点名提到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只是表示他仍然愿意和现政府合作,从事对抗癌症的工作。“现在美国两党都赞同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对付癌症了。”他说。

    拜登说,在2015年正式宣布不竞选总统之前,奥巴马曾问他是否有什么遗憾,拜登告诉奥巴马:“我原本很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可以终结癌症的美国总统的。”当时,拜登的儿子过世不久,他表示,自己没有心情去参选总统。“要想去竞选总统,就必须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进去,否则不可能成功。”他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