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软银、阿里巴巴、富士康瞄准美国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13 16:02:22

   英媒称,迄今为止,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硅谷的关系并不太融洽,但来自东方的三家科技巨头却为特朗普送来了他想要的礼物:投资、就业岗位和工厂。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8日报道,三家企业的领导人代表着亚洲规模最大的科技集团中的三家:孙正义是日本软银公司的创始人,马云创建了阿里巴巴集团,郭台铭领导着富士康公司。2016年富士康为苹果公司生产了价值约750亿美元的硬件产品。虽然郭台铭本人并未见过特朗普,但他正考虑在美国投资建厂。

   这三家企业的市值加起来约为4000亿美元,旗下员工超过110万人。它们代表的是一系列可以垂直整合的能力:富士康负责制造,阿里巴巴的强项是处理大数据,软银则擅长投资。

   它们也是所谓的“松散联盟”的一分子,通过共同投资、项目合作以及私人关系联系起来。

   在它们针对美国市场的计划中,除了组装苹果手机外,富士康还希望在美国销售更多夏普产品,以提升其全球品牌形象。

   软银承诺投资500亿美元,为美国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目前它正设法达成更多协议,以增强旗下美国移动运营商斯普林特公司的实力。

   阿里巴巴渴望吸引更多美国商家加入其电商平台,向中国销售美国产品。马云曾表示,美国小企业在其平台上销售产品可新增100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