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受特朗普影响 三星拟将家电厂从墨迁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13 16:02:22

   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公司计划投入巨资,扩大在美国的生产设施,至少有5个州正在与该公司洽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最初的资金投入有望达到3亿美元左右。三星可能将一些带烤箱燃气灶生产线从墨西哥迁往美国。此举可能创造约500个就业岗位。

   谈判仍在进行,最终方案尚未敲定。知情人士称,带烤箱燃气灶生产线启用的日期尚未确定,所有相关细节还有可能发生变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年,三星可能最终扩大在美国的冰箱、洗碗机、烘干机和其他家用电器的生产,这将使总体投资大幅增加。但该公司尚未对这些决定做出具体的时间表或承诺。

   知情人士称,三星对在美国建厂的兴趣受到了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影响。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明确表示,要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制造业就业岗位,并威胁要对那些不这样做的企业进行惩罚。

   三星是韩国电子巨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和电视机制造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与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进行初步洽谈,其中南卡罗来纳州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三星表达了对在该州布莱斯伍德附近建厂的意向。

   在回应《华尔街日报》的询问时,三星首次在公司声明中确认了在美扩大投资的意向。声明称,已就新建一个家用电器工厂进行“初步”洽谈。“但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与所有战略性商业决定一样,在经过足够的努力和规划确定对三星而言的最佳方案之前,不会做出最终决定。”

   声明称,三星从“去年初秋”开始评估可选方案,这意味着是在去年11月的美国大选之前。三星公司一名发言人拒绝在声明内容以外做详细介绍。

   知情人士称,三星公司向上述几个州表示,其更倾向于迁入现有的工厂而不是新建工厂。目前,三星公司的家用电器产品主要在墨西哥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