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民调:文在寅支持率最高 黄教安位居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3 16:02:22

  据韩媒报道,韩国KBS和韩联社共同委托民调机构Korea Research进行下届总统选举民意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前代表文在寅支持率最高,达29.9%,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支持率为17%,位居第二。然后依次是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城南市长李在明、国民之党前代表安哲秀,支持率分别达9.1%、9%和8.4%。此外,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和正党议员刘承旼支持率分别为1.9%和1.6%。

  据报道,若单独从保守阵营总统候选人来看,刘承旼支持率最高,达17.4%,领先于黄教安,但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均有所下降,尚持保留意见的选民占比从55.7%上升到57.6%。

  在共同民主党候选人中,文在寅支持率最高,达34.5%,然后是安熙正,支持率达33.3%,两位候选人势均力敌。在除共同民主党和自由韩国党之外的第三地带候选人中,安哲秀支持率最高,达26.9%。

  在文在寅和黄教安一对一的竞争中,文在寅支持率达56.4%,占据压倒性优势。在文在寅和安哲秀一对一的竞争中,文在寅和安哲秀支持率分别为45.7%和32.3%。在文在寅、安哲秀和黄教安的三方竞争中,文在寅远远领先于两位候选人。

  据悉,本次民意调查于11日至12日针对全国2046名成年人进行,可信度为95%,误差范围为±2.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