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长跑爱好者挑战“丝绸之路”

作者:张远 来源:新华社
2017-03-13 16:02:22

  新华社德国汉堡3月12日电(记者张远)德国长跑爱好者凯·马库斯·熊12日从德国汉堡出发,计划用9个月的时间,沿“丝绸之路”路线跑至中国上海。

  现年44岁的马库斯·熊是巴伐利亚州人,他的妻子是中国人。马库斯·熊在从事金融行业工作17年后,改做体操、滑雪、游泳等体育项目的教育工作。如今,他希望通过个人长跑活动搭建德国与中国之间的“文化桥梁”,增进德国人对中国人的了解。

  “德国人仅从新闻中知道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但还没真正了解到中国有很多好的产品,有创新,有优良的文化传统,有很多值得西方人学习的地方。”

  马库斯·熊说,此次他选择的长跑路线与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大致相同:从德国出发,穿越波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经过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最后抵达中国上海,全程大约1.2万公里。德国电视新闻社“你好,德国”栏目将对长跑进行直播,同时还将穿插介绍中国城市、文化和体育等多方面的内容。

  按照计划,马库斯·熊12日出发后,将每天跑50至70公里,预计于11月抵达上海。这期间,马库斯·熊的一位朋友将开车载着他途中所需的40多双跑鞋,以及水果、面包、花生糖等补给品“陪跑”。途中,两人将在城镇及村庄停留、休息、做补给,如果未遇到城镇村庄,他们将在车中过夜。

  德国汉堡市市长奥拉夫·肖尔茨得悉马库斯·熊的长跑计划后,特意赠送给他一件印有汉堡标志的T恤衫,预祝他一路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