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俄美领导人或在G20峰会上首次会谈

作者:张继业 来源:新华社
2017-03-13 16:01:48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张继业)据塔斯社12日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如果近期俄罗斯和美国没能就领导人会谈达成一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次会谈预计将在今年7月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

  报道说,佩斯科夫1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没有在峰会前举行(两国领导人会晤),那么可以期待在德国举行二十国集团峰会时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会谈。”

  佩斯科夫说,美国指责俄涉嫌干扰美大选并妖魔化俄罗斯,这正在阻碍两国关系的改善。他认为,目前对于双方最重要的是,两国领导人面对面坐下,开始谈起来。

  此前,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对俄罗斯媒体说,虽然俄美领导人会晤的时间地点仍未确定,但会谈的实际准备工作已在进行之中。

  2017年1月初,美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但出于保密原因没有谈及相关证据。俄专家认为,美方的调查缺乏真凭实据,结论牵强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