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智能助理被问是否为CIA工作时竟自动关闭

来源:环球网
2017-03-13 16:01:48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近日,亚马逊人工智能助理ALexa在被用户问及是否为中央情报局(CIA)工作时,突然关闭并反复开闭系统。亚马逊称这属于技术故障,现在Alexa能够顺利回答该问题了。

亚马逊智能助理被问是否为CIA工作时竟自动关闭

  Amazon的AI语音助理系统主要是一个配备7个微型麦克风和独立扬声器的智能硬件Echo,加上搭载在智能手机上的 Alexa 应用组成,是首个通过语音指令驱动的AI语音助理软件。只需要呼叫“Alexa”,就能对已经连接数百个应用的Alexa下达工作指令。Alexa能在同一时间非常流畅地并行不同的工作指令,并能用从通过网上搜索得到的信息回答用户的问题。

亚马逊智能助理被问是否为CIA工作时竟自动关闭

  一位女性用户在购买了Alexa后,迫不及待想要体验它的语音功能,于是便问询了它诸如“你会对我撒谎吗?”等一系列问题,在被问及“你能连接到中央情报局吗?”时,Alexa突然关闭了系统,令不少用户纷纷质疑亚马逊产品的质量问题。

  对此,亚马逊给出解释:“这只是一个技术故障,我们会尽快修复的。”(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