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多方施压 日本执政党担忧安倍“地价门”影响

来源:中新网
2017-03-13 15:58:41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1、12日,日本共同社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中,多数受访者就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低价收购国有土地问题回答“认为不妥”。

  对此,日本执政党内12日有意见指出“政府对此事的说明不够”(自民党资深议员语),认为该问题影响严重。日本在野党方面纷纷指出“国民要求查明真相”(民进党干部语)。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骨干议员担忧称,“若继续拒绝传唤(表示将辞去理事长一职的)笼池泰典赴国会答辩的话,可能会对自民党造成伤害。”党内干部指出,“森友学园问题和防卫相稻田朋美有关教育敕语的发言等缺少诚意的国会答辩无疑造成了影响。”

  日本公明党干部就内阁支持率下降6.0个百分点表示安心,称“并没有下跌太多”,但同时也分析称“很明显森友学园问题造成了影响”。

  日本自民党曾担任阁僚的人士提到辞去内阁府复兴政务官的务台俊介不当言论,认为“外界将之理解为政府放松也是一个原因”。

  日本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接受采访时强调称,“这证实了传唤笼池是国民呼声。”共产党国对委员长谷田惠二也强调称“政府或许想要把问题一笔带过,但国民并不买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