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路上都是“坑”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再添两桩丑闻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0:59:44

竞选路上都是“坑”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再添两桩丑闻

家人、朋友、所在的政党都给他惹麻烦,菲永可真是身心疲惫啊!(图片来源:BBC网站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高琳琳) 仅仅是一个周末的时间,法国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的身上就又多了两条“新鲜出炉”的丑闻,可真是“祸不单行”。

先给菲永“找事儿”的是他所在的法国共和党。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12日报道,共和党10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菲永主要竞争对手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讽刺漫画。在漫画里,马克龙长着夸张的鹰钩鼻,头上戴着一顶大礼帽,手上拿着一把红色的镰刀在切雪茄,身边还围绕着他的伙伴和支持者。

虽然马克龙并非犹太人,但他曾在一家著名犹太人公司担任投资银行家,这幅漫画似乎有意暗示他在银行业中的形象。批评人士认为漫画让人联想到历史上纳粹的反犹宣传,带有反犹色彩。共和党推特随即将其删除。

菲永也意识到了这幅漫画的不妥之处,他11日对共和党的做法提出批评,并敦促有关方面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菲永表示漫画所带有的思想是他一直坚决反对的,这种意识形态让人们想到了法国历史上的黑暗时期。他发推文称:“虽然政治十分残酷,但也必须保持应有的尊严。我不能容忍自己所在的党派利用反犹主义做宣传。”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日,菲永又被爆出曾接受一位友人赠送的两套总价值高达1.3万欧元(约合95905元人民币)的高级西服套装。而根据法国的相关规定,个人赠予候选人的物品价值不得超过4600欧元。

菲永当天在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对此显得并不在意:“这些套装是一个朋友2月份送给我的礼物。可那又怎么样呢?”

菲永一度是最有希望赢得法国大选的人,可其竞选之路可以说是充满了各种“坑”,他始终受到丑闻困扰。之前他妻子白拿83.14万欧元“空饷”的事情还没彻底过去,现在又来了这么两条负面新闻。尽管菲永否认存在任何不正当行为,不过这些丑闻依旧对他影响不小。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