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联邦检察官仓促被炒 特朗普政府惹争议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2 15:54:08

著名联邦检察官仓促被炒 特朗普政府惹争议

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著名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被撤职。(资料图来源:欧新社)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开除拒绝辞职的著名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此举引发争议。

巴拉拉11日在推特(Twitter)上说:“我没有辞职。几分钟前,我被撤职了。担任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将永远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大荣幸。”

10日,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要求仍在履职的奥巴马政府委任的46名联邦检察官辞职。然而,巴拉拉曾在去年11月告诉记者,特朗普在赢得总统大选后要求他留任,他也同意了。因此,巴拉拉被列入这份革职名单尤其令人惊讶。

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11日在一份声明里说:“特朗普总统突然地、原因不明地决定撤换40多名联邦检察官,已经再次造成了联邦政府的混乱。”

截至目前,巴拉拉办公室和司法部都拒绝对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另据报道,现年48岁的巴拉拉以立场强硬著称。自2009年被奥巴马任命为负责曼哈顿等地区的联邦检察官以来,巴拉拉起诉了数十名涉嫌内幕交易和证券欺诈案的知名金融界人士,对政治腐败案件持强硬态度,还负责起诉2010年企图在时代广场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费萨尔·哈扎德。这些作为给巴拉拉在全美范围内赢得了名声,特朗普位于曼哈顿的家也在其司法管辖区内。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