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务实推进改革 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可实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7:39:51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6日上午面向国务院有关部门组织首场记者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这一主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会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态势的自信表态引得外媒赞许。

据新加坡《今日报》7日报道称,3月6日的记者会是何立峰担任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后的“首秀”,他表示中国有“信心和决心”实现6.5%的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何立峰主任称,没有一定的经济发展速度,要解决新增工作岗位是很困难的,现在中国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大体上可以创造新增就业岗位170万人左右。今年,中国的就业目标是1100万人以上。

报道还引述何立峰主任的话说,“中国经济总量大体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5%左右,但是去年的经济增量占全球经济增量的比重超过30%”。

《今日报》也注意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记者会上回答。宁吉喆表示,国际上一些大宗商品特别是油价的走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输入性涨价的压力有可能加大。

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刊发社论称,虽然中国今年的增长预期低于去年,但在世界上仍属于较高的增长。6.5%是一个较为保守的增长预测目标,中国以务实态度推进经济改革,能为经济改革和转型创造有力条件,特别是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其经济稳定有序地发展,可拓展互惠互利的国际合作与经贸空间。

英国路透社9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格里·赖斯当天表示,考虑到中国当前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IMF认为中国今年有望实现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

赖斯说,从中国当前的经济增长势头来看,经济增长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中国最新的增长目标和IMF目前的预估一致。

不过,赖斯同时建议,“中国应减少对高增长目标的关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解决信贷过度增长,收紧对国有企业预算的限制,以及改善社会保障体系等问题上”。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