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举办打击IS联盟会谈 参会国不含俄罗斯

来源:中新网
2017-03-10 16:52:34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将于3月22日在华盛顿举办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联军部长级会谈。据介绍,会谈将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主持。会上,蒂勒森将向外国同行重申,打击“伊斯兰国”将是美国国务院在中东地区的首要任务。

    据悉,此次会议将是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自2014年成立以来首次由60多个成员国全体参加的会议,也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

    而当有记者问及俄罗斯是否会参与该会谈时,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托纳表示,俄罗斯不会出席,因为该国不是联军的一部分。

    据托纳介绍,网络空间将是武装分子将会关注的一个领域,而在即将举行的联军会议上,也将讨论如何增加这方面的工作。此外,关于如何处理财政及外国战斗人员的问题也将被提上议程。

    美国官员日前表示,“伊斯兰国”已失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65%的地盘,其头目巴格达迪或已逃离摩苏尔。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多日的摩苏尔攻坚战后表示,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约还有1.5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其中有2500人分布在伊拉克的摩苏尔、泰勒阿费尔及其周边,另外约有4000人在拉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