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强调政府对外政策基调不变 将维护国家信誉

来源:中新网
2017-03-10 16:52:34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0日表示,外长尹炳世在宪法法院当天对总统弹劾案宣判后,向驻外外交机构发电文强调政府对外政策基调不变,呼吁各驻外机构争取国际理解与支持。

    尹炳世在电文中称,为了解决朝鲜核问题等外交难题,应继续加强与美国等友邦的合作,并致力于保护旅外公民的安全,维护国家信誉。

    在宪法法院当天对总统弹劾案宣判后,尹炳世随即主持召开主要干部会议,敦促外交人员严肃纪律,做好本职工作。

    外交部还计划向各国驻韩外交机构发公函告知总统弹劾案的宣判结果,并强调韩国政府对外政策基调不变。但考虑到日本驻韩大使被临时回国,美国驻韩新大使仍未确定,所以并未会见主要国家大使说明政府立场。

    韩国宪法法院10日对总统弹劾案作出裁决,宣布国会在去年12月提出的总统弹劾案成立,朴槿惠立即被罢免。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