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对朴槿惠被罢免深感冲击 朝野政党持不同立场

来源:中新网
2017-03-10 16:52:34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媒10日报道,在韩国宪法法院对总统弹劾案进行宣判后,青瓦台陷入极大冲击。青瓦台参谋阵容在沉默中,为前总统朴槿惠被弹劾后的后续措施进行准备。

    前总统朴槿惠被罢免后,需在10日内离开青瓦台,据悉,朴槿惠或将返回位于首尔三成洞的个人住宅。朴槿惠被罢免后,因豁免权随之丧失,将以自然人身份在律师团的协助下为接受检方调查做准备。

    在宪法法院通过朴槿惠总统弹劾案后,执政党“自由韩国党”也深受冲击,但表示将会尊重宪法法院在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该党非常对策委员长印名镇表示,执政党未能尽到应尽的责任,就此向国民道歉。

    在野党则齐声对宪法裁判所的判决表示了欢迎。共同民主党表示,宪法裁判所做出了公正和正当的决定,反映了国民的意愿,民主党尊重宪法裁判所的决定。

    国民之党国会代表朴智元表示,全体国民进行了历史上最惊人的革命,国民之党将负起重大责任,主导新韩国的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