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兄弟“搞事情”?哥哥晒疑似奥巴马出生证 写的不是美国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6:48:56

自家兄弟“搞事情”?哥哥晒疑似奥巴马出生证 写的不是美国

图为奥巴马哥哥在推特上晒出的出生证明。(图片来源:马利克·奥巴马推特)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高琳琳)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就算是“退了休”也不能彻底摆脱各种事情的困扰。前几天特朗普说他窃听,这不,如今连自家兄弟也来“搞事情”。

据《美国镜报》网站3月9日报道,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哥哥马利克·奥巴马3月9日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貌似是奥巴马出生证明的照片,上面显示的出生地不是夏威夷,而是肯尼亚。

据悉,这份文件来自肯尼亚蒙巴萨的沿海省总医院,上面的婴儿姓名是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二世,出生日期是1961年8月4日。

自家兄弟“搞事情”?哥哥晒疑似奥巴马出生证 写的不是美国

图为2011年白宫公布的奥巴马出生证明,证实他出生在夏威夷。(图片来源:《美国镜报》网站)

奥巴马是不是生于美国这个问题可谓一直伴随着他的总统生涯。2011年,为了证明自己确实生于美国,奥巴马公开了一份完整版的出生证明。奥巴马特意让顾问请夏威夷州卫生部门破例公布了自己的出生证,上面写的出生地确为夏威夷。他还曾表示,外界有关他出生地的分歧对国家和人民都没有好处。

然而,2016年12月,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乔·阿尔帕约警长则确信奥巴马公开的出生证明是伪造的。阿尔帕约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和助手展开了长达5年的调查,发现了证明的“9处伪造”,包括日期戳的角度、打印出的字母和文字。

阿尔帕约还指出,他的调查表明奥巴马公布的出生证明其实是基于一名在夏威夷出生的女性的相关材料,“伪造的”出生证明是抄袭了该女性的相同文件。

虽然不清楚奥巴马的兄弟为什么会发这样一条推文,但这样出来“搞事情”真的好吗?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