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民为啥一边倒骂安倍夫人?

来源:新华网
2017-03-10 16:25:37

  【“一有困难就拿中国说事”】

  看到右翼幼儿园煽动儿童仇恨中国,日本网民评论:

  “无论如何这也过头了。首相夫人不仅不告诫,还称赞。安倍一有困难就会拿中国来说事儿,看来他们的思维基础是一致的。作为日本人,真是看了不能看的东西。”

  “来自中国的子弹,保卫日本,在旁边听着还表示感谢。这算什么?首相夫人给右翼的攻击思想提供权威保证。世界变得这么可怕。”

  “向这么小的孩子灌输对中国的敌意,还教导说安倍晋三首相会挽救日本。昭惠夫人难道不认为这种教育不自然吗?孩子们明显不是自发的意见,而是被让这么说的。听说(这所幼儿园)还有其他多种近似虐待儿童的举动。即使是私立幼儿园,这种偏向过于明显的教育内容也令人极为不安。昭惠夫人如此感动,从孩子的立场来看是不负责任的。”

  【为日本前途而哭】

  很多网民由此担忧日本的前途。“这和奥姆真理教一样,是洗脑。给幼儿园儿童洗脑太恶劣了。安保法就是这样开始的吧。安倍政权是不是要玩儿完?”

  “最终就是制造敌人,煽动不和,增加军备,受苦的是普通市民,而领导人就想发动战争。这视频显示,修宪是终极梦想啊。”

  “这些孩子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将来成为自卫队员?”

  “太可怕了,只能觉得那些人发疯了。对先前的大战完全没有反省的厚颜无耻的右翼们。我从心底不舒服。”

日本网民为啥一边倒骂安倍夫人?

  安倍昭惠参观塚本幼儿园视频截图

  网民“awoni”看过视频后评论:“为了能齐声说这些话,孩子们经历了怎样的训练啊。听了孩子们的话而得意洋洋的笼池以及流泪的安倍昭惠,无论怎么看都是失常的。这个国家不知不觉成了这个样子。这些孩子们太可怜了,我忍不住哭出了声。”(记者蓝建中,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