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警方查处鳗鱼走私组织 大量鳗苗或运往中国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6:24: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欧洲警察署当地时间3月8日发布消息称,希腊和西班牙有关部门近日查处了从欧洲向中国走私鳗鱼的组织,逮捕共计17人,没收鳗苗约2吨。该组织被怀疑从欧盟境内向中国走私了10吨以上鳗苗。

  日本共同社3月9日报道说,资源量骤减的欧洲鳗鱼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欧盟已禁止出口。走私的鳗苗还被指在中国的养殖池养殖后被出口到日本。

  欧洲警察署称,西班牙的自然保护部门发现一家从4个国家收购鳗鱼的可疑公司。该公司以假文件将鳗鱼运至希腊,再从希腊作为“鲜鱼”对外出口。

  该走私组织可能已牟利1000万欧元。被捕人员的国籍等没有对外公布。

  参与调查的还有法国、英国及葡萄牙。欧洲警察署称这是阻止濒危物种走私的“近年来最重要”的调查。

  国际鳗鱼交易被指存在不透明性,中国香港也曾查处多起欧洲鳗鱼走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