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环保部长称二氧化碳不是全球变暖主要原因

作者:马娜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6:24:2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0日报道,美国新任环保部长斯科特·普鲁伊特9日表示,二氧化碳不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报道指出,斯科特·普鲁伊特所持的立场与科学界对气候变迁的共识明显背道而驰。

  报道说,斯科特·普鲁伊特和化石燃料业的关系不浅,过去他在担任奥克拉荷马州检察长时,曾多次控告过环保署。

  据法新社报道,斯科特·普鲁伊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要精准评估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各方对受影响的程度存在巨大分歧,因此,我不会同意二氧化碳是我们所见全球暖化的主要因素。”

  “我们必须继续辩论,并持续检讨及分析。”

  报道指出,斯科特·普鲁伊特的立场与科学界所持的观点不一致。全球大约97%科学家同意,以石油、气体与煤炭等化石燃料燃烧为主的人类活动,是地球数十年来气温急速上升的主要祸首。

  过去连续3年,全球气温均打破了现代纪录。(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