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州将向法院提出诉讼 特朗普新行政令或再遭波折

作者:马娜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6:24:2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10日报道,美国数个州9日表示,会继续针对总统特朗普本周签署的修正版行政命令提出法律挑战。这道行政命令暂时禁止难民和部分穆斯林人口居多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将于3月16日生效的新旅行禁令,修改并替代了特朗普于1月27日颁布的、影响更大的禁令。上一道旧禁令一发布,就在美国机场引起了混乱和抗议。

  旧禁令引发了20多起诉讼,包括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先后提出反对意见。

  美国西雅图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罗巴特2月曾裁定要求紧急停止执行这项禁止难民和穆斯林入境的命令,旧金山上诉法院也维持原判全国暂缓执行禁令。

  纽约州检察长史奈德曼9日表示,将加入华盛顿州的行列,一同提出反对新禁令,俄勒冈州也表示会加入该行列。

  马萨诸塞州检察长希利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将向“特朗普违法的“穆斯林禁令II”提出上诉。(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