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如何推进?特朗普这样说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6:17:33

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如何推进?特朗普这样说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沈洋)据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报道,在3月8日召开的一个会议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概述他倡导的1万亿美元(约合6.9万亿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即将参与该计划的13个联邦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其中包括负责评估计划、提供资金以及监督特定项目的机构。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也获准出席此次特朗普同顶级经济和制造业顾问的私人咨询会议。据报道,特朗普在会上重申了此前关于借助私人投资来为整个计划提供资金的说法。此外,相对于建设新项目,特朗普更倾向于修缮现有的桥梁、公路等基础设施。他还表示,为了避免把钱花在那些套牢在琐碎行政程序的项目中,只有各州政府能够证明可以在90天内可以开工建设,特朗普政府才会批准它们的项目。

特朗普说:“我们将不会给各州拨款,除非它们能证明已经做好准备、愿意并且能够开始实施这个项目。如果这些项目因为国家官僚机制中的繁文缛节被拖延7年都不能实施,我们是不愿意拨款的。”

在8日的会议上,私人部门与会者中最引人注意的一位是伊隆•马斯克。这位亿万富翁是国际贸易支付工具运营商贝宝(PayPal)的联合创始人,他已经在进行几个科技前沿项目,其中就包括一项私人太空任务。

马斯克提出了一个旨在彻底改革公共交通的重点提案,计划运用“真空管道运输”的概念,在地下建设“超回路”(Hyperloop)高速铁路系统,用真空作为动力,运输速度有望达到每小时约1126公里。特朗普没有特别强调“超回路”,但表示自己支持高速铁路项目作为1万亿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