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表示未来或要增兵叙利亚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5:55:57

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电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9日说,未来可能需要向叙利亚派遣更多美军常规部队来维持局势稳定。

沃特尔当天出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随着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进入后半程,美军行动目标将更多放在维持局势稳定等方面,未来可能需要向叙境内派遣更多美军常规部队。

沃特尔当天拒绝透露美军方计划向叙利亚增派的美军总人数。但据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在内的当地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军近日向叙利亚增派了400名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突击队士兵,使美军目前在叙利亚境内的士兵人数增至900人。

根据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颁布的授权法案,美军最多只能向叙利亚派遣503名士兵。但是,在120天以下的短期军事派遣行动不受人数限额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数次抨击奥巴马政府打击“伊斯兰国”过于软弱,并将迅速击溃“伊斯兰国”作为国家安全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然而据媒体透露,美国防部上月向白宫递交打击“伊斯兰国”的初步计划,推荐的军事打击方式与奥巴马时期的战略核心部分基本一致,重点放在支持当地安全武装力量,而非由美军主导前线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