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要求美俄切断对叙库尔德武装的支持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5:50:57

新华社安卡拉3月10日电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9日表示,土耳其决心将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武装力量清除出叙北部城市曼比季,美国和俄罗斯应切断对其支持。

恰武什奥卢说,“叙利亚‘民主联盟党’武装是土耳其的首要关切。美国、俄罗斯应该与土耳其合作,共同打击这一‘恐怖组织’。”

恰武什奥卢指出,“民主联盟党”参加拉卡之战的目的,是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机,进一步在叙北部扩大控制区。

本月7日,土俄美三国军方在土耳其举行会谈,商讨针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拉卡的大本营采取下一步军事行动以及在曼比季的军事协调方案等。

在多国深度介入叙利亚的背景下,叙利亚战场利益交织、分歧尖锐。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是土耳其的北约盟友美国在叙战场的重要伙伴,但土耳其认为“民主联盟党”与土国内的极端分裂势力库尔德工人党有往来。